close

        這首Snowden依然可看出Doves擅長將相當簡單的旋律用樂器本身的表情與編曲的天才功力集結成情緒感染力驚人的曠世之歌.其實在我心目中不知為何,我老是會把Coldplay與Doves排在一起看...除了主唱Jimi Goodwin跟Coldplay的Chris Martin的聲音像到不行之外,喜歡走空靈路線的樂風也是一點.
        雖然許多閱覽豐富的樂評家會將Britpop的各種樂團一股腦地以地區或曲風做一些歸類或統整,不過我本身則不太喜歡陷入門派或背景的分類學裡,畢竟Doves並不會因為自己出身於曼徹斯特,就說"喔我們來把自己搞得跟曼徹斯特出身的樂團應該有的曲風的樣子吧."
        其實聽歌,看書,看電影應該要以作品與作者本身的角度來欣賞就好了.如果動不動就聯想這首歌是哪個地區哪個潮流的曲風,這本書是傳承哪個文學家思想與學院門派的衣缽,那這個作品本身的優秀反而被主觀者硬凹而變得模糊了.
        總之,與Coldplay的音樂較起來,在視覺上我覺得Coldplay大部分比較像在整片接近透明的藍的天空下的一望無際的淺褐色草原,而Doves則屬於天空的藍色色度稍微濃了一些,在藍天下的不是平坦草原而是稜線起伏的山丘,上頭則點綴著各種灌木叢,針葉林,芒草,與不搶眼的遍地小花.而且在曲風上,Doves的多樣化路線大概比Coldplay寬了差不多十八公尺左右.雖然兩個樂團都是我相當喜愛的,可是看到Coldplay已經全球大紅,而Doves仍埋名許久,心裡多少有點抱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v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