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好久的部落格,終究還是要義務性地來照顧一下,就像小孩雖然不爭氣,做父母的多少還是會有點旁觀地拍拍肩膀之類的。事實上這幾個月是發生很多事情可以好好記錄的,但由於目前尚屬於晦暗不明的進行式,實在無法做結論式的陳述,再加上情緒都多半落寞地沉澱著,我並不想還在這邊徒添灰色調。
      有睡眠問題已經行之有年,照例是在凌晨反省自己,這是歌名呼應之處,由The Airborne Toxic Event唱的Sometime Around Midnight。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電視上,由於我常常只把電視打開,轉到還可以接受的頻道當背景音樂,所以聽到的時候已經是後半段的部分了,當時眼睛並未盯著螢幕,但腦子卻記住這旋律與氣氛了,畢竟他的風格是對我的味的。第二次則是剛好轉到,所以老老實實地從頭聽到尾,MV拍攝的有趣銜接處,演唱者有點憤世嫉俗的表情與聲調,和那實在不知道怎麼翻譯的團名都記住了。
      這首歌如果硬要找出打動我心的東西,我想是沒有的;他搔到癢的,大概是描寫對於與自己有感覺的女性之間的小小互動而已。旋律的堆疊多半是由吉他與小提琴主導,最高潮的部分,由主唱重複著叫著you just have to see her,的確讓有魂牽夢移經驗的人深有共鳴。歌詞過於饒舌,音階鋪陳的方式也過於抑鬱,但由主唱沙啞的歌喉詮釋,意境仍在。
目前的情況是,仰慕的女性不少,但無一是我所喜的,這種尷尬在將臨而立之際更覺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vi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